以為愛車被盜,他向警方報警,接下來十多天都沒想起,車其實被他停在茶樓下了
  連續5天,麻將打得昏天黑地,鄭強竟忘記自己如何回家,也忘記了愛車停放的位置。
  “車一直停在我家樓下的馬路邊啊!”鄭強堅持認定,車一定是停在樓下被偷了。接下來十來天里,他都沉浸在愛車被盜的悲傷中,每日茶不思,飯不想。
  前天,渝北區公安分局兩路派出所民警幫糊塗的他找回了愛車。原來,這輛車就停在鄭強常去打麻將的茶樓附近的小巷子里。
  帶病堅持血戰到凌晨
  鄭強今年40多歲,從事工程方面工作。“年底了,工程少了很多,就有時間打下麻將。”從11月14日開始,鄭強便和朋友泡在渝湖路“水吧一條街”的茶樓里打麻將,不血戰到凌晨決不回家。
  就這樣,即使生病了吃藥調理,鄭強依然連續5天,屹立牌桌不倒。11月18日下午1點多鐘,鄭強吃完午飯,又接到朋友邀約打麻將的電話。
  “當時我頭就有點暈,但是朋友約打牌,不好拒絕。”鄭強掛掉電話,趕緊把藥喝了,匆匆開車出門。
  那天打牌,鄭強一直感覺頭暈眼花,但為了不掃興,他依然咬牙堅持著,直到深夜12點,才迷迷糊糊回到離茶樓30分鐘車程的家。
  第三天發現愛車不見了
  第二天下午2點,鄭強暈乎乎地從床上坐起來,充足的休息讓他感覺好了很多。看著鏡子里憔悴的自己,他有些看不下去了。“一直忙工作、忙應酬,頭髮都忘剪了。”
  理髮店就在小區左側門不遠處,鄭強沒有開車,自己慢慢步行去理了發。“後來,朋友到理髮店接我出去辦事。
  11月20日下午1點,鄭強起了床,吃過午飯又接到朋友電話邀約繼續血戰到底。鄭強從桌上拿起車鑰匙,準備開車前往。
  “咦,我的車呢?一直停在這個位置嘛!”鄭強把整條馬路從頭到尾找了幾遍,都不見自己的現代悅動轎車。“糟糕,車被偷了!”鄭強一拍腦門,趕緊到兩路派出所報了警。
  愛車丟了12天遍尋不到
  “我的車肯定被偷了!裡面還放著我重要的工程合同啊!”鄭強著急得要哭了。接警後,兩路派出所民警陳修寬、何建林立即陪著鄭強到現場查看,並向周圍群眾瞭解情況,但所有人都搖頭表示“不知道,不清楚”。民警通過調看沿線監控錄像,也沒發現“被盜車”的電子車牌、卡口信息和高速路出入口的信息。
  接下來,民警一直開展調查走訪工作,鄭強也每天回想著一些片段線索,每天都與民警聯繫。
  “車丟了這些天,我和老婆每天晚上都睡不著。”鄭強說,他心情低落到極點,連手邊的工程都交給朋友去做,無心再過問其他的了。
  他發現車就停在茶樓下
  直到前天下午3點多鐘,民警再次陪同鄭強到渝湖路沿線附近查看,這次意外發生了!
  “這……這就是我的車啊!”在離茶樓500米外的一條支路巷子里,鄭強的車完好地停在那裡,沒有損壞,車內物品也沒有丟失。
  看著自己苦尋多時的愛車,鄭強一時間說不出話來。半響,他才有些尷尬地笑著對民警說:“那天晚上打了牌,我實在記不得怎麼回的家,我習慣性以為車一直就停在樓下。”
  愛車失而復得,鄭強不斷地向民警表示感謝。離開時,他告訴民警,以後再不連續打麻將了。
  (除民警外,文中人物為化名)
  重慶晨報記者 黃喬
  編後>
  工作一閑下來,約幾個好友打麻將是多數市民的消遣方式之一。可是以此為唯一娛樂方式,不分時間地點,也不管身體狀況,一味沉溺其中,當然就會生出不少麻煩事。
  本案中,鄭強麻將桌上奮戰五天,打得昏天黑地,連續12天都記不起將愛車放在什麼地方了。雖然是一個鬧劇,沒有出現損失,但這樣的情況卻並非個案。生活中,有人為了血戰到底,不顧家庭、不管工作、忽略親人,造成家庭矛盾衝突不斷,工作失誤上級責怪,甚至出現孩子、老人因無人照料,而遭遇不測的悲劇。
  麻迷們應當醒悟,娛樂應有度,麻將別沉迷。  (原標題:他連續5天“血戰到底”
幾乎失憶,記不起愛車在哪裡 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f72sfzx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